VOCs的监测方法有哪些?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4-02 11:46

  我们的大气中存在有600多种VOCs,水体中所含有的VOCs也已超过2000种,土壤中存在的大量VOCs具有隐蔽性、潜伏性、不可逆性等复杂特征,VOCs的排放对环境造成极大危害。准确、科学的监测VOCs,是防治VOCs污染的基础。

  大气VOCs监测:大气VOCs监测中,较为传统的主要有《GB 11737—1989居住区大气中苯、甲苯和二甲苯卫生检验标准方法气相色谱法》《HJ 644-2013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吸附管采样-热脱附/气相色谱-质谱法》《HJ 645-2013环境空气挥发性卤代烃的测定活性炭吸附-二硫化碳解吸气相色谱法》等方法等,此外还有近些年更新的标准检测方法。

  水体中VOCs监测:水体中VOCs监测,主要有《HJ 639-2012水质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吹扫捕集/气相色谱-质谱法》《HJ 686—2014水质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吹扫捕集/气相色谱法》《HJ620—2011水质挥发性卤代烃的测定顶空气相色谱法》等方法。

  土壤中VOCs监测:土壤中VOCs 监测,主要有《HJ 605—2011土壤和沉积物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吹扫捕集/气相色谱一质谱法》和《HJ 642—2013土壤和沉积物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顶空/气相色谱一质谱法》等方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