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5-17 11:41

  鉴于公共教育和增强民众生态意识对在各层面执行《生物多样性公约》的重要性,联合国大会于2000年12月20日通过了第55/201号决议,宣布每年5月22日,即《生物多样性公约》通过之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2021年3月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发布2021-016号通知,确定今年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呵护自然,你我有份”(“We’re part of the solution”),这一主题是2020年主题——“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Our solutions are in nature”)的延续。人们已经意识到可以从生物多样性中寻求可持续发展挑战的答案。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到气候变化、卫生问题、粮食和水的安全以及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是我们共建美好地球家园的重要基础之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