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中有哪些有力举措?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1-14 15:26
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工作,坚持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一体推进,建立健全省领导包案整改、第三方监督评估、群众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享成果、挂账销号、责任链条实化和精准有力问责问效等6项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一是统筹做好省领导包案整改。我省将第二轮督察反馈报告细化分解为“13+3”个问题,全部由省领导包案负责。二是强化问题整改督察督办。建立实施省直定期会商和“一市一会商”等工作机制,整合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形成省、市、县问题“一本帐”,统筹推进整改。三是完善整改验收方式。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督评估、群众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享成果机制,有效提升漳浦矿山非法开采、江阴工业园区环境问题等任务整改质量,推动按期完成整改销号。实施信访件回访抽查,全省信访投诉总量同比下降52.5%、降幅位居全国第一,公众生态环境满意率达91.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