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评处支部吴庆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6-10-18 16:25 点击数:

| | | |
 

  

  习总书记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底线是人们对人、事、物所能普遍接受的最低限度、最低要求,是“门槛”,一旦越过这个“门槛”,就会由量变到质变,事物的性质就会发生根本性变化。因此,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警戒线、限制范围、约束框架,是不能再退的最后一道防线。就个人而言,底线是立身之本,也是处事的基本原则;就社会而言,底线是社会有序运行的基石和基本保障。大自然是有底线的,如果逾越了大自然给我们划的底线,自然界就要惩罚我们,就可能发生干旱、洪涝、污染、雾霾。共产党员是有底线的,党纪党章党规,就是党员的底线,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都划出来了。作为一个人,作为一名党员、公务员,首先要把底线划出来。

  对党员来说,纪律和规矩就是行为的底线,它是一个硬约束。每个党员在入党誓言中,都庄严承诺过遵守党的纪律。谁破了这个底线,谁就要受到纪律的追究与处罚。底线是事物质变的分界线、做人做事的警戒线,不可踩、更不可越。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醒自己坚守底线。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表明了国有法、党有规,党内法规是党的生命。全面从严治党要管全党、治全党,准则应成为执政党廉洁自律的宣誓和向人民的承诺;党纪处分条例应成为从严治党的一把尺子、广大党员的基本底线和遵循。准则与条例关键在严格执法,也说明了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基本遵循。条例与准则为全面从严治党立了两个新规,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做人做官的要求和标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是要牢牢坚守住底线。

  我们要自觉把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自己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强化党章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升华为个人涵养、素质和水平,严于律己,知行合一,坚守纪律底线,做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