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付朝阳赴漳州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21-08-09 11:25 点击数:

| | | |

  8月3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朝阳带队赴漳州市南靖县和长泰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省委党史教育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在南靖县漳州市亿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付朝阳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排污环节和污染防治要求落实情况,现场查看废水、废气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排放情况,直接指出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整改到位。随后,付朝阳来到企业周边的居民点,随机探访周边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信访诉求。付朝阳对现场的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把信访投诉工作作为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省委党史教育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依法执法、严格执法,督促企业拿出硬招实招推进存在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南靖县牛崎头桥省考断面监测点,付朝阳深入了解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调阅近期断面水质在线监测情况。在听取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关于牛崎头桥断面水质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后,付朝阳强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一体推进生活污染、工业污染、农业污染治理,确保断面水质逐步提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

  在长泰区政府,付朝阳与长泰区领导开展专题会商,协调推动长泰天柱山违规开发旅游等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并就长泰存在的其他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付朝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对长泰天柱山违规开发旅游等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重点任务,要严格对照我省整改方案有关要求,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问题整改。

  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