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付朝阳赴泉州市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21-08-19 14:23 点击数:

| | | |

  8月17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朝阳带队赴泉州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整改工作。

 

  在泉港区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付朝阳现场调度企业停产搬迁准备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企业环境风险隐患防控和泉港石化园区安全控制区建设情况,指导协调企业和属地政府合力解决整改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付朝阳强调,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搬迁工作是我省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整改任务,是解决园区“厂居混杂”、维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和生态环境权益的重要举措,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经中央批准的我省整改方案,按照方案明确的全面停产和去功能化的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做好停产搬迁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企业按期停产、安全搬迁。

 

  在南安市安海湾违法围填海整治现场,付朝阳详细了解安海湾违法围填海生态修复方案编制和备案情况,现场查看退陆还海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和水质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等整改进展情况。付朝阳强调,滨海湿地是近海生物重要栖息繁殖地和鸟类迁徙中转站,是珍贵的自然资源,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围填海管控工作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针对安海湾违法围填海整治问题,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推动整改和生态修复方案尽快备案。同时坚持陆海统筹,强化安海湾海域水质综合治理,逐步改善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恢复沿海湿地生态系统功能。

  在泉州市,付朝阳与泉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就泉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