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推进暨大练兵表彰视频会
来源:省环境监察总队 时间:2020-09-25 18:0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等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能力,根据厅党组工作安排,9月18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推进暨大练兵表彰视频会。会议由福建省环境监察总队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朝阳对全省获评全国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祝贺,以及对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要求。随后,厅人事处宣读了获评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名单,对获评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省环境监察总队通报了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和信访投诉办理工作等情况。各设区市(含平潭)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分别就推进执法大练兵工作进行会商研讨。

  会议指出,荣誉是奋斗出来的,这既是对过去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希望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能够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努力争先创优、勇攀高峰,为福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今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围绕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积极落实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和信访投诉机制改革等多项改革任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持之以恒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地务必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执法形势,高度重视执法大练兵工作,将其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推动全省执法大练兵再上新台阶;要牢记为民宗旨,在深化信访投诉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零偏差”、问题整改上“零落差”、沟通反馈上“零误差”;要坚持干字当头,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精准、科学、依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服务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常态化水源地整治监管、完善“两法衔接”机制、强化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拓展信息化手段应用、统筹推进流域环境问题整治等多方面工作作出了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