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自查自纠,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
来源:三明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3-04 10:14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为补齐清流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清流县已先后制定《清流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清流县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福建省2022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自查自纠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近日,清流生态环境局会同乡镇对清流县治理环境问题突出、乡村振兴试点等七类重点村庄逐个开展现场摸排,通过走村入户,查看农户三格化粪池尾水、厨房洗涤水等生活污水收集和资源化利用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形成整改意见。

   

  下一步,清流生态环境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制定符合本县实际情况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计划,确保2023年底完成七类敏感类村庄治理任务,2025年底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6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