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要闻丨连城生态环境局:连城首例大气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磋商成功
来源:龙岩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5-26 10:40

  2022年5月19日,连城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关于连城工业园区某企业非法焚烧危险废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会,会议邀请了连城县人民检察院、连城县林业局、连城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参加。

   

  磋商会上,连城生态环境局详细介绍了企业案件违法事实、案件调查结论、专家鉴定评估情况和法律依据,连城生态环境局与赔偿义务人就责任承担方式、期限和修复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磋商,赔偿义务人表示已充分认识到自身环境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愿意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双方对磋商内容达成一致后,最后双方签订了生态损害赔偿磋商协议。

   

  此次生态环境赔偿案已是连城县磋商成功的第三例生态环境损坏赔偿案件,也是首例关于大气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该案不仅追究了危险废物非法处置者的赔偿责任,也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起到了警示作用。

  下一步,连城生态环境局将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损坏赔偿制度,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落到实处,努力营造“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