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罗源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回顾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30 08:53 来源:海洋生态环境处

| | | |

日期:2021-06-30 08:53浏览量:322

来源:海洋生态环境处

  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支部、福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罗源生态环境局支部联合开展“回顾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威和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游昕参加活动。

   

  探访白塔百丈,感悟红色文化。“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总指挥部旧址位于罗源县白塔乡百丈村陈氏大院。中国工农红军第5次反‘围剿’后,中央军委将寻淮洲、乐少华、粟裕等领导的红军第7军团改组为北上抗日先遣队……”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党员干部们认真观看了记录着将士们当年战斗足迹的实物、信件、照片等珍贵文物,仔细聆听先遣队的英勇事迹,感悟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面对鲜红的党旗,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时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每一名党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回荡在绿水青山之间,让革命先辈们放心新时代共产党员必定将他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调研海湾保护,谋划办事为民。随后,三个支部党员、干部来到罗源县北山村,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当地生态环境、林业等部门以及村镇干部共商推进海洋生态保护和修复等工作。罗源县北山村现有红树林1000多亩,是福州地区最大的人工种植红树林带,通过红树林修复湿地,北山村滩涂生物多样性加快恢复,贝类、螃蟹、跳跳鱼等海洋生物明显增多,广大人民群众可以零距离接触“海洋森林”,亲海空间生态环境品质显著提升,带动了当地特色滨海旅游产业发展,“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雏形基本形成。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再一次得到升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进一步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为奋进新时代贡献力量。同时,此次活动加强了省市县三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相互学习交流,实现学党史活动省、市、县三级联动,推动机关、基层同频共振,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共同提升。

附件: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64    闽ICP备13013504号 闽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1270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环保路8号   邮箱:fjepb@sthjt.fujian.gov.cn   邮政编码:350003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今年访问量   总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