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暨2021年生态环境系统党员集中轮训班

时间:2021-12-21 17:30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 | | |

日期:2021-12-21 17:30浏览量:322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12月15日-16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通过“云课堂”举办为期两天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暨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集中轮训班”。轮训班邀请福建省名师名教,面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党史宣讲活动。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员,九市一区生态环境部门党员、干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直播讲座。

 

  本次宣讲、轮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研究福建高质量发展、解决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百姓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结合起来。

  本次宣讲、轮训线上直播课分为四讲。

  第一讲

  

  林建华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详细地分析讲解,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有助于学员们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第二讲

  

  刘剑秋教授结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及韩正副总理的致辞发言,以《福建的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为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学员们了解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福建省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工作举措。

  第三讲

  

  刘有升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并从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苏联模式的兴衰、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等六个方面,为学员们详细地讲解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第四讲

  

  高明教授从选题《高质量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的缘由开始阐述,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次系统性变革、是一场艰巨的硬仗、需要多元主体的融合发力、“双十”任务和行动、构筑碳达峰碳中和精准施策的三大保障、福建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优势领域等六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授,内容主题明确、观点鲜明、视野开阔,进一步提高学员们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认识。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轮训班的学习,大家进一步牢记“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对更好地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推进美丽中国示范省份建设,具有重要的宣传教育及现实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守护福建的蓝天碧水净土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附件: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收藏本站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网站标识码: 3500000064    闽ICP备13013504号 闽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1270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环保路8号   邮箱:fjepb@sthjt.fujian.gov.cn   邮政编码:350003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今年访问量   总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