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言献策 付朝阳主持召开第四届特约环保监督员聘任会暨福建省生态环境工作情况通报会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6-10 08:54

  为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监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作用,画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最大“同心圆”,6月4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福建省第四届特约环保监督员聘任会暨福建省生态环境工作情况通报会。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朝阳主持会议。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进发,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黄书林,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剑勤出席会议。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黄书林宣读福建省第四届特约环保监督员聘任文件,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朝阳,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进发对福建省第四届特约环保监督员颁发了聘任书。此次共有十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被聘任为福建省第四届特约环保监督员,聘期五年。

  

  

  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思路。应邀参加会议的福建省第三届特约环保监督员部分代表和新聘任的福建省第四届特约环保监督员在听取通报后,对近年来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环保形势和各自工作领域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特约环保监督员的发言后,付朝阳对这些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认可,并一一回应。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要求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省建设布局,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让青山绿水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付朝阳表示,这为我省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特约环保监督员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认真履职,积极监督,共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付朝阳表示,一是特约环保监督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尤其在污染防治、执法监管、机制创新等方面多提有针对性、前瞻性、专业性的意见建议。二是特约环保监督员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环境保护问题,深度参与,调查研究,与生态环境系统加强互动,共同解决好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三是希望特约环保监督员起到联络宣传的作用,不失时机地向社会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引导带动社会公众关注生态环境保护,让生态环境保护成为全民共识。

  

  黄进发对福建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对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进发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包括特约环保督察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推进我省生态环境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工作。省生态环境厅要继续为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搭平台、拓渠道,切实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

  付朝阳代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表态,一是开门纳谏,加强与特约环保监督员互动沟通,定期组织特约监督员参加有关会议、重要工作和活动,充分征求和吸收特约监察员的意见和建议,推进特约环保监督员监督常态化。二是主动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正确对待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回应关切,切实做到在监督下履职、在约束中工作。三是做好服务,为特约监督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认真做好材料准备和活动安排,及时帮助解决监督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保障监督工作顺利开展。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福建省第三届特约环保监督员部分代表参加会议。(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