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分析会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 时间:2021-08-03 17:23

  7月28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分析会,分析研判“十四五”开局以来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存在问题,研究提出下半年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及建议。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郑志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1-6月,福建省空气、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9个设区城市达标天数比例98.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4.6个百分点,福州、厦门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分列第9和第8位;全省主要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3.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2.2个百分点;县级及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全省近岸海域国控点位一、二类海水面积比例91.1%。 

  厅机关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围绕全省生态环境质量面临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建议等进行发言。南平、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分析汇报了相关工作。 

  在听取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和有关地市分析汇报后,郑志忠一级巡视员、徐威副厅长分别就进一步落实会商成果、强化问题整改、提升环境质量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党中央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好突出生态环境质量问题的整改,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会商成果,建立完善工作台账,按照“问题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方式,逐一制定整治方案,强化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强化项目带动,围绕推动“三水”统筹治理、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积极谋划生成一批环境整治项目,系统推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持续提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四要加强监测支撑,坚守监测数据质量的生命线,强化监测数据分析应用,找准各地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及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了视频会商会议。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