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朝阳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结及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8-24 09:15

  8月20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朝阳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结及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近年来,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优,走在全国前列。要盯住更高、更好、更美丽的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付朝阳肯定了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振奋精气神,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扎扎实实推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付朝阳要求,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扎实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各项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市级“三线一单”成果发布和落地应用;要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对标对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大力实施乡村生态振兴,重点推进绿盈乡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饮用水安全,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一体推动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持续深入组织开展省级督察,多措并举推进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持续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同时,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环境安全底线,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抓紧出台地方性法规、重要文件和规划。

  付朝阳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总结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高效精准抓落实,持续有力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同心协力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简要汇报本辖区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厅领导,各相关处室(单位)作逐一点评和部署。(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