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朝阳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9-14 15:28

    9月9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付朝阳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并开展交流讨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不断深化。”

  付朝阳强调,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扎实做好宣讲宣传,坚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与党史宣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深入群众;要坚决抓好成果转化,聚焦主责主业,深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上,付朝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重要文章精神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付朝阳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守生态环境部门的政治机关定位,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响应伟大号召作更大贡献;要传承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对标对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和依法治污”的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福建生态环境持续在全国走前列、作示范;要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要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之中,推动机关党建、文明创建向更高目标迈进。

  孙丽美同志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是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付朝阳强调,要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懈拼搏奋斗;要加强宣传报道,弘扬时代精神,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报道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抓落实,把孙丽美同志的崇高精神力量与践行“真诚阳光、担当奉献、忠廉规矩”的特色机关文化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上,厅一级巡视员郑志忠、省固体废物及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中心主任彭守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研讨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书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福建省志愿者服务条例》;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义领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驻村干部代表陈文盛围绕“学习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作重点交流发言。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在榕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