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朝阳赴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调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核与辐射监管等工作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9-14 15:47

  9月10日上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付朝阳带队赴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在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付朝阳详细了解了省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付朝阳指出,省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是我厅重要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总体安全观宣传教育基地,要发挥好基地传己达人的作用,在做强核与辐射安全宣传的同时,做大生态文明宣传教育阵地。

  随后,付朝阳与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座谈,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付朝阳对省核与辐射监管工作和队伍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做到政治过硬。毫不动摇地坚持正确方向,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建和业务和谐统一,补足干部职工精神之钙,鼓足干事创业远航之帆。二要做到业务过硬。贯彻落实核与辐射监管“严慎细实”工作信条,秉持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态度,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争取打造全国核与辐射监管安全示范省份的高线。三要做到措施过硬。干部队伍和机构编制是事业的基石,要在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严管厚爱上出举措,在适应新形势和新变化上拿主意。

  在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付朝阳听取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及党的建设等工作汇报,并与站中层及以上干部开展座谈,了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付朝阳表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能够在新时代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打造“红色铁军 绿色监测”特色党建品牌,推动铁军先锋队建设与监测业务深入融合,作为省内生态环境监测领头羊,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付朝阳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推动党务业务融合发展。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指挥棒作用,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围绕服务大局,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要真正发挥生态环境监测作为环保工作“顶梁柱”作用,凝心聚气推进全省监测事业发展,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为巩固提升福建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要强化大局观,加大对全省各设区市监测业务的统筹指导。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监测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内部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规范、细化工作流程。要加大在干部编制、职称职数、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建设力度,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盯薄弱环节与关键节点,强化对资金、政府采购、项目实施的全过程管控,规避廉政风险。

  厅党组成员、核总工程师张玉梅、厅一级巡视员郑志忠,厅辐射处、核应急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等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与调研督导。(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