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攻坚 还“静”于民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静夜守护”督导检查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9-14 16:46

  自9月起,为期两个月的“静夜守护 噪声治理 我们在行动”专项攻坚行动正式启动。9月11日晚,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许碧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明炫带队前往福州市鼓楼区、晋安区开展现场联合督导检查。

在西湖公园(上)、琴亭湖公园(下)实地查看噪声在线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并进行现场劝导

 

  西湖公园、琴亭湖公园是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但社会噪声(广场舞)扰民现象时常发生,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噪声在线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督促管理方要进一步改进提升设备,加强现场监管督导。

   “您家的孙子几岁啦?如果吵到您家孩子休息,您也着急吧。我们将心比心。”“锻炼是好事,但一定要注意时间,控制好音量。”“大家要比就比舞姿谁(哪一支队伍)更优美,千万不要攀比音量。”现场,督导组还进行了劝导宣讲,“闲话家常”一下子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在六一路滨海快线地铁建筑工地(上)、五一幼儿园在建工地(下)现场了解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扰民情况

  “要充分利用白天的时间。”“能在白天完成的,尽量不要安排到晚上,能不在夜间连续施工的尽量不要在夜间连续施工。”在六一路滨海快线地铁建筑工地、五一幼儿园在建工地,督导组现场了解了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扰民情况,要求承建方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施工,已经通过夜间施工申请的项目,要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同时加强与周边社区沟通交流,及时取得群众理解。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陈尚颖,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福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