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扎实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工作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9-30 10:04

  9月19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分析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许碧瑞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创建模范机关的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要求,不断提升模范机关创建的质量和水平。从政治层面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对标模范机关各项要求,统筹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与生态环境业务工作;从操作层面要提升能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积极营造全厅上下人人学业务、强能力、解难题的氛围,不断提升解决问题、攻坚克难的能力,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使命;从支撑层面要展现业绩,紧盯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总结经验,剖析存在问题,全力组织攻坚;从导向层面要形成文化,持之以恒推进“有灵魂、有血性、有规矩、有载体、有温度”的党建文化和“真诚阳光、担当奉献、忠廉规矩”的机关文化建设,将其融入模范机关创建全过程。

  会议指出,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的整体合力。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厅党组书记肩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厅党组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处室、各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合力。同时坚持系统建设、统筹兼顾,把创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定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用完成工作任务的实绩检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成效,确保在高标准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上交出优异答卷。

  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张玉梅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

  厅党组成员、在榕其他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机关各处室、专员办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党务干部、党建联络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