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主动担当作为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11-09 15:10

  近日以来,福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生态环境厅第一时间发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倡议,动员各级党组织坚决服从抗疫大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扛责任、见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厅机关党委发出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紧急招募令后,不到半天就有280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 

  成立党员突击队,通过视频连线、下沉一线等方式指挥调度、指导帮扶基层单位对医疗废物、涉疫污水垃圾安全处置工作。厅主要领导带领相关负责同志下沉一线,赴福州市深投海峡环保有限公司对医疗废物处置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帮扶,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医疗废物处置等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 

  成立由58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屏东社区,参与社区7个检测站点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查验健康码、维护现场秩序、扫码测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宣传防疫政策,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力有序、有条不紊。连日降雨降温,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真情服务,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基层防线作出一份贡献。在福建日报社宿舍门口,省生态环境厅自然处二级调研员夏建斌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义务、有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担当尽力!能在这个时期主动下沉一线与社区的同志共同抗疫,是应该的!听党指挥,同心抗疫,战疫必胜!” 

  居家党员干部主动就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居家办公的党员同志,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转化为所在社区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11月1日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参与所在社区卫生防疫、政策宣传、环境整治、救助救护、文明引导等工作达500多人次。

  在得知屏东社区抗疫物资告急,省生态环境厅以最快速度为社区筹集了一批价值近2万元的抗疫物资,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暖心防线。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