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11-28 08:37

    11月24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十四五”以来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成效,梳理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许碧瑞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就省厅近期出台的《关于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垂改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作解读。  

  会议指出,“十四五”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大局,积极推进各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努力发挥监测的支撑、引领、服务作用,取得较好成效,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挥棒”。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好的“四个关系”:一是质量监测与污染源监测的统筹关系;二是省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的系统关系;三是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与第三方机构的监督关系;四是手工监测与自动监测的协同关系。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自身工作不折不扣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切实做好监测垂改“后半篇文章”。一要夯实“支撑、服务、引领”三定位,强化数据应用,着力推动监测从“跟跑”向“领跑”跨越。二要围绕“协同、互通、融合”三发展,强化监测管理,努力实现垂改从“见效”向“增效”转变。三要聚焦“人力、活力、能力”三提升,加强队伍管理,强力推动铁军从“先锋”向“尖锋”迈进。 

  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生态环境部门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以及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国家大气环境背景值武夷山监测站、省近岸海域环境监测站、各驻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