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大讲堂”正式启动 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3-13 08:3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全系统干部干事创业本领,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生态文明大讲堂”,搭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学习交流平台,形成常态化培训学习机制。38日,“生态文明大讲堂”开班仪式在厅十六楼会议室举行。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书林主持开班仪式。

    黄书林就如何办好大讲堂,提出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要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当作一种能力,当作处世的一种态度,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二、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培训质量。根据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福建提供坚实保障的实际需要,通过培训需求调查,针对干部知识短板,合理安排讲学内容,确保讲堂效果。三、正确把握重点,坚持学以致用。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生态环保实际情况,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完善和创新生态环保工作思路举措。

    开班仪式结束后,2019年福建省生态环境系统“生态文明大讲堂”正式拉开序幕。第一讲由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白丽英为到场学员进行“领导者的情绪智慧,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主题讲座。白教授从身边的故事出发,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到场学员认真学习,踊跃互动,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了解情绪的智慧,学会压力的管理。

    2019年度“生态文明大讲堂”计划每两周举办一次,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政治理论和职业素养、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领域以及生态环境系统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等三大模块开展学习。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并参与学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