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静夜守护 | 漳州市龙文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静夜守护”行动
来源:漳州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8-24 11:18

  城市的噪声水平,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噪声问题也是公众反映比较集中的一项问题。自今年8月份龙文区开启“静夜守护”模式以来,漳州市龙文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公安、住建、城管等8个部门在辖区范围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交通运输、工业生产四个领域夜间噪声扰民问题。

  这项工作已被列入龙文区纪委监委今年“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内容之一。自开展“静夜守护”综合整治行动以来,龙文生态环境局联合龙文区相关部门共出动480人/次,共检查建筑施工101家/次,其中责令整改10家,行政处罚14家;排查商业活动、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公共场所139家/次,责令整改2家;夜间查处乱鸣笛行为234起。

  下一步,龙文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天候巡查重点整治对象和重点监控单位,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查处,并严格督促整改。对无法整改到位的企业及个人,一律责令停产作业,坚决控制高分贝噪声污染源。同时将持续加强部门协作,加大媒体曝光力度,严格查处违法违规、顶风作业行为,确保每一处噪声污染能得到有效控制,每一个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