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会
来源: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5-24 16:00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学习研讨会。机关和直属党(总)支部书记、学习小组各组长和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延风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各专业领域的五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强化学习的重要性、提升生态环保建设能力、坚持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畅谈思想感悟,分享经验心得。谢延风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工作体悟,提出了我局下一步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意见,现场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谢延风指出,要弘扬我局“青春献环保”的优良传统,强化党建带团建机制,不断增强青年干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本领和能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理论中蕴含的政治原则、理论观点和工作学习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果充分应用到治污攻坚工作实践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增强行动自觉,锤炼治污攻坚的本领。围绕“五个美丽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解决各县(市)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构建现化化环境治理体系,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要强化作风建设,实施“三提三效”行动,着力改进作风、提升能力。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运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平台,进一步把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美丽福州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生态环保成绩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