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考生按下“静音键”!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绿色护考”专项检查
来源:福州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6-07 15:58

  2022年6月6日高考前夜,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从宇带队赴鼓楼、台江等城区,检查“静夜守护、绿色护考”落实情况,要求各区生态环境局加强中高考噪声严管,确保夜间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群众噪声投诉件快速查处到位,确保高考考点驻点人员落实到位。

   5月初,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城管委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加强2022年度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5月15日至6月27日18时,在市、县建成区及其他区域的中学学校周边实行中考、高考期间噪声严管,提前停止夜(午)间施工审批,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通过严格施工审批、开展点源摸排、加强监督检查、保障考点环境等措施落实监管。

  检查组在湖东路移动通信大楼空调外机噪声扰民点整改现场,对于省移动公司投资近百万元,对靠近居民楼一侧的大型空调外机进行隔音改造,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移动公司在高考期间暂停施工后,继续加快整改速度,彻底解决空调外机噪声持续扰民问题。

  在鼓楼映和中国华电福建总部项目工地,检查组指出建设施工单位要落实噪声治理主体责任,因混凝土浇筑工艺或受交通影响确需夜间施工的,也要尽量降低噪声影响,加强群众走访,争取周边居民谅解,减少噪声扰民投诉,高考期间要严格落实停工要求,确保对附近的高考考点不造成影响。

  图片

  台江万科广场是夜色经济一条街,有梦享音乐吧、牛啤堂餐吧等多家音乐餐吧聚集,检查组现场发放新噪声法宣传手册,详细讲解2022年6月5日开始实行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社会生活噪声方面的污染防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要求。检查组要求台江生态环境局加强夜间监管巡查,帮扶指导餐饮娱乐场所做好隔声降噪措施,加强进出人员喧哗噪声管理,避免噪声扰民。

  6月6日夜间,晋安、长乐、福清、闽侯、连江、闽清、永泰、高新区等生态环境部门或单独,或联合其他部门开展“静夜守护、绿色护考”专项执法检查,还百姓安宁,保一方宁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