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核与辐射“监督网” 福建开展国庆节前“云检查”
来源:福建辐射环境监督站 时间:2021-09-30 17:38

  为持续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三年行动,全力保障福建省新冠疫情防控大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福建省依托“生态云”平台,利用 “腾讯会议”软件,开展省管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与防护“云检查”,织密核与辐射“监督网”。 

 

  检查会场调试情况

  9月28日上午,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主要领导介绍了辐射安全与防护“云检查”检查组成员和本次被检查7家射线装置探伤单位名单,并强调本次检查应着重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始终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摆在首位,落实好企业核与辐射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大力弘扬“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以制度保安全,向落实要效果;三是要做好国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切实保障全省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云检查”现场                              某企业电子辐照加速器现

  各核技术利用单位重点汇报了环保手续履行情况、规章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运行状态、上一年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年度评估报告、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使用情况等,并利用监测设备,现场进行辐射环境监测。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通过“云检查”,避免与被检查单位“面对面”接触,开创新的辐射安全监管模式,有效提升企业自主监测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核与辐射精细化监管。

  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莆田分站、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一同参与检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