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拟作出核与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10-21 08:47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或不予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20221021日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文件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

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核技术应用项目

福州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

中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在福州市仓山区金山片区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内,于医学中心楼地下二层放疗中心内使用6台加速器,在医技楼三层内使用4DSA机,在门诊楼三层使用1ERCP机,在医技楼三层手术室内使用1CT机,在医技楼一层核医学科内使用1SPECT/CT机,在医技楼一层PET/CT诊断场所内使用1PET/CT机,共使用Ⅱ类射线装置11台,Ⅲ类射线装置3台;在医学中心楼地下一层放疗中心内使用2Ir-192Ⅲ类放射源(后装治疗机用),在医技楼一层PET/CT诊断场所内使用2Ge-68Ⅴ类放射源;在医技楼一层核医学科内使用Tc-99m放射性核素,为乙级非密封源工作场所;在医技楼一层PET/CT诊断场所内,使用F-18放射性核素,为丙级非密封源工作场所。

1.外照射防治措施:按标准要求设置屏蔽墙和铅门、工作状态指示灯和电离辐射警告标志等安全设施按要求进行了分区设计。

2.建立健全辐射安全与防护规章制度,设立辐射防护领导小组,制定辐射事故应急预案。

3.现场配备辐射监测巡测仪、表面污染仪、个人剂量报警仪,确保人员与环境安全。

4.放射性废物:设有放射性废物桶用于收集放射性固体废物,并设置放射性废物贮存室用于集中贮存放射性废物;设有专用衰变池用于放射性废液的贮存。

5.辐射工作人员开展了岗位技能和辐射安全与防护知识的培训,建立个人剂量档案和职业健康档案。

2

福州罗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马尾收费站绿色通道车辆检查系统项目

福州

福州罗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江西省地质局实验测试大队

在福州市马尾区福州罗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马尾收费站第十四车道内,使用1台绿色通道车辆检查系统,为Ⅱ类射线装置。

1.安全防护措施:设置联锁装置工作状态指示灯和电离辐射警告标志等安全设施,配备个人剂量报警仪。

2.建立健全辐射安全与防护规章制度,制定辐射事故应急预案。

3.辐射工作人员开展了岗位技能和辐射安全与防护知识的培训,建立个人剂量档案和职业健康档案,配备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

               

 

一、公示时间:20221021日-20221027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1-8836701387300299(传真)

电子邮箱:fsc@sthjt.fujian.gov.cn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环保路8号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监管处 

邮政编码:35000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