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始成钢 秣马厉兵锻铁军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省环境监察总队 时间:2021-12-22 17:52

  12月15日至17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建省总工会在南平邵武市联合举办2021年“学党史·勇担当”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执法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引领提升全省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执法技能和执法水平,奋力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福建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秦明、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梁廉荣出席指导。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曹立平局长开幕致辞

  此次竞赛活动是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总工会连续第三年联合举办的实战比武竞赛活动,同时也是全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伍换发制服后的首次竞技盛会,来自全省各地十支代表队的80名“精兵劲旅”身着新式生态环境执法战袍、手持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同台竞技,比理论、比实战、比技能、比风貌,全面展现规范执法、协同配合、运用执法装备发现环境违法问题的本领,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地展示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

   

  参赛人员队列展示

  突出优中选优。此次竞赛“全岗位”动员参与,将全省101个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和1600名执法人员纳入竞赛范围,由各设区市(实验区)成立市级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预赛活动,设置奖励激励措施,选拔出市级优胜集体和个人,并从优胜个人中推选人员组成一支参赛队,同时省厅在省级执法尖兵库内随机抽选执法人员组成另一支参赛队,立体化考评全体执法队伍和执法人员的综合能力,最终80名精兵强将同台汇集、一展风采。

   

  参赛人员队列展示(2)

  突出实战实效。将“赛场”当“战场”,紧密联系执法实际,依托企业实地场景,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下,模拟企业偷排偷放、不正常运行环保设施、干扰在线监控取样、危废收集贮存不规范、违法倾倒危险废物等违法问题,突出考核现场排查、发现隐蔽排污、笔录及勘验图制作,综合考评执法人员发现问题能力。

   

  参赛人员展示迎执法旗

   

  参赛选手现场排查问题

  出科技赋能。聚焦全省生态环境执法业务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废水、废气自动在线监控造假等问题,现场提供红外热成像仪、水质快速测定仪等执法装备仪器;设置隐蔽性较强的高空排查问题,重点考评无人机技巧操作和高空巡检,提升执法人员加强对新型便携式执法设备的实战化运用,也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强化督监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现场执法仪器展示

   

    参赛选手运用执法仪器开展现场排查

  

    突出风貌展示,以综合执法改革、统一制式着装为契机,考评队列演练,重点展示执法队伍团队意识、综合素质,执法人员着装规范、仪容举止等面貌表现。参赛选手精神饱满、队容严整,指挥员口令准确、声音洪亮、严格要求,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新风采、新形象。

   

    护旗手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

   

    颁奖典礼

    此次竞赛是全面检验执法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成效的擂台,是生态环境执法系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精兵之举、强兵之策,是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现了福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并获得了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等相关领导的肯定。下一步,福建将继续提升机构规范化、装备现代化、队伍专业化、管理制度化建设水平,为奋力谱写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福建省2021年“学党史·勇担当”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执法技能竞赛

    活动获奖名单

    一、团体奖项

    一等奖

    厦门市代表队

    二等奖

    泉州市代表队、南平市代表队

    三等奖

    福州市代表队、三明市代表队、龙岩市代表队

    优秀组织奖

    漳州市代表队、莆田市代表队、宁德市代表队、平潭综合实验区代表队

    特别贡献奖

    南平市邵武生态环境局

    二、个人奖项

    一等奖

    林泉津 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

    二等奖

    陈  珑 福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傅伟航 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吴钊敏 莆田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林岱梁 南平市建阳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

    贾芹芹 福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林珂宇 福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柯哲强 漳州市芗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

    三等奖

    林飞鹏 莆田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张少辉 龙岩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游  嘉 龙岩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张  弛 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陈清清 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叶荷露 南平市浦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

    林盘园 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

    洪集荣 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占凯滨 漳州市南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

    傅兰健 南平市邵武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