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永安市召开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微信 时间:2021-03-18 16:58

  为进一步理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形成攻坚合力,全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3月17日,永安市召开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张祖禄副市长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烈泉出席会议。市尼葛开发区、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铁办、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永安车务段、生态环境局、曹远镇、大湖镇、西洋镇、上坪乡、燕东街道、燕南街道、燕西街道、燕北街道等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三明市永安生态环境局通报了2020年永安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就2021年永安市重点区域粉尘专项整治作工作安排,市城管局、尼葛开发区分别就2021年永安市城区扬尘污染禁燃垃圾和秸秆整治及尼葛园区异味整治作工作安排。

  张祖禄副市长要求

  一是要明确目标。重点区域粉尘治理工作要借鉴尼葛异味治理的做法经验,通过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找准落实工作的着力点。

  二是要转变作风。要将污染防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三再”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发挥属地、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在环境治理上协同发力、密切协作、共促共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是要强化督查。要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强化管控清单,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督促工作落实。

  邱烈泉部长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单位要站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重点区域粉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与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结合起来,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各牵头单位、配合部门要紧盯完成“退十进位”目标,对照下发的任务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重点区域粉尘治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三要加强协作配合抓落实。环境治理是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加强协作、相互配合。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不推诿扯皮,精准施策,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四要强化督查考评抓落实。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建立通报机制,督促问题及时发现处理。要开展专项考核奖励,对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给予表扬激励;对履职不到位、推诿扯皮的干部给予通报约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