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6-21 08:58

617日下午,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吴成球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环境安全管理工作。

吴成球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社会大局稳定。一是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扛起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的政治责任。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务必要提振精神、全力以赴,坚决扛起守好环境安全底线的政治责任,切实保障我省环境安全。二是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抓紧抓好日常环境监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环境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摸清摸透企业重点风险环节、岗位,掌握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坚持管在日常、严在平时,隐患才能解决在早、在小。三是突出重点,持续推进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以“515”工作机制为抓手,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抓住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拉条挂账,加快整改,推动隐患问题整治见底清零。四是认真做好汛期环境安全防范工作。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提高警惕,强化部门沟通,加强信息收集,做好应对准备,切实做好生态环境系统汛期应急等各项工作。五是进一步提升环境应急能力,积极防范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扎实推进应急能力建设,做好应急准备,不断完善应急机制,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做到突发环境事件早发现、早调度、早处置。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

厅相关处室及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