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部署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6-24 15:42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全面部署保障“七一”前后环境安全,强化安全形势研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各类突发环境事件,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抓牢日常监管。坚持安全生产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摸清摸透企业重点风险环节、岗位,掌握风险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今年以来,全省共出动人员4655人次,排查工业企业1302家次,发现隐患问题407个。

三是强化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按照“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原则,执行“七一”期间20天突发环境事件信息“零报告”制度,做好汛期环境风险防范,落实人员、车辆、仪器装备和应急物资保障,做到突发事件早发现、早调度、早处置。汛期以来,组织对去年以来排查出的123个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