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吴成球赴南平市调研水源地环境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8-31 15:38

818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吴成球赴南平市调研水源地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吴成球专员实地察看了建阳区将口镇周垅水库备用水源地、邵武市大乾水库水源地和苦竹湾备用水源地,了解了当地水源地环境应急演练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现场,吴成球专员详细了解了各水源地的库容、供水量、水质状况、应急物资储备、周边污染源分布及备用水源供水管网建设等情况,并对水源地环境风险防控和应急演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备用水源地建设事关群众饮水安全,是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一定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备用水源能保质保量供应;二是强化排查。要全面摸排掌握水源地上游及周边环境风险点,定期开展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巡查,切实降低水源地周边环境风险;三是加强演练。演练是检验应急预案、提升实战能力的重要手段,生态环境部门一定要自行编制演练脚本、全过程参与演练,切实提升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应对能力。

省生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负责人陪同了此次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