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1-26 14:42

      1月24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新坚出席会议并传达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严守安全底线,扎实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辐射安全排查、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环境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春节马上来临,冬奥会、全国两会即将举办,党的二十大今年召开,重要时间节点一个接一个。结合厅主要领导近期在环境安全与应急专题会议上部署要求,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年”专项活动,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排查不遗落、建立台账、逐一销号;二是持续推进危险废物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摸清底数,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规范整治,巩固成效;三是持续做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安全保障,组织拉网式排查、梳理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限期完成整改,强化备用水源建设;四是持续提升环境应急能力,及时修编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全面推进流域“一河一策一图”环境应急响应方案编制工作,扩充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五是持续夯实环境安全责任,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县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落实属地环境监管责任,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检查、督导工作。

      年关将至,着重抓好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等三项重点工作,落实环境风险防控措施,保障全省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

      会议由厅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吴成球主持,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驻市监测中心站相关人员,各设区市(含平潭)、县(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同志分别在厅主会场、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