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新坚带队赴龙岩、漳州开展环境安全和应急管理调研督导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3-08 16:00

  31–33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河长办副主任杨新坚一行赴龙岩、漳州等地开展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环境安全和应急管理调研督导。 

  在龙岩上杭,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紫金山金铜矿、福建龙氟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湿法厂堆场、事故应急池、原料储罐区等单元,与市县生态环境局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了龙岩市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调研组强调:一要强化环境安全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抓好环境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如履薄冰、守住底线,层层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要把握重点关键隐患问题。隐患排查要把问题清单化,一查到底,不留死角;问题整改要把措施具体化,对账销号、闭环管理。持续夯实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和预案演练等基础,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强化督导落实。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为抓手,综合运用督导、激励等措施,推动环保与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在漳州,调研组分别前往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和台商投资区,详细了解腾龙芳烃公司、长春化工等重点企业环境安全管理和应急设施情况。调研组要求:一要开展环境安全应急“回头看”。吸取历史经验教训,抓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注重补齐应急能力建设短板,切实把风险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要主动服务保障“开门红”。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主动对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环保服务保障,助力地方“开门红”“开门稳”。

  调研组在龙岩、漳州期间,还分别深入汀江流域、九龙江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实地考察。调研组强调,汀江是闽西的母亲河,九龙江水源地关系区域数百万群众饮水,要践行“人民至上”,推动河长制履职到位,加强监测监管,确保群众饮用水源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