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4-30 09:38

  五一节前,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新坚同志代表厅党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按照“不走过场不打折扣”的总体要求,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做到:行动不能一阵风。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杜绝形式主义,真检查、真督促、真整改、真成效;对象一个不能少。对高风险企业等五类对象,必须全面梳理,摸清底数。隐患一个不能漏。认真核对各类检查对象的排查重点,该查的内容必须做到位,该填的项目一个不漏。整改一刻不能拖。要把隐患问题清单化、具体化、台账化,实行挂图作战,立整立改、逐一销号。确有难度的,要定方案定节点,限期完成整改。监管要建一本账。建立企业“一企一策一档”、工业园区“一园一策一档”、饮用水源“一源一策一档”台账,完善长效监管机制。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要组织各业务单位按职责抓好具体事项。二要组建专班。抽调骨干力量,明确专人负责协调,对重点难点工作开展调度会商。三要强化督查指导。组织督导组定期开展现场督导,同时做好服务指导企业隐患排查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园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