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二轮全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汇报会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7-11 09:10

    7月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以视频方式召开第二轮全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汇报会,通报各地月份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新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月份各地生态环境部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各地领导高度重视,部分地市的分管副市长、生态环境部门的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带队下沉一线,有力推动大排查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工作方式有所创新,通过多部门联动、引进第三方服务和干部定企包干等方式,切实保障大排查工作查深查实;三是排查问题整改及时。部分地市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跟踪到底、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排查进度偏慢、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研究,每月现场督导一次,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每周下沉检查一次;要加快排查进度,倒排排查计划,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任务;要加快隐患问题整改,以结果为导向,紧盯重点环节,通过建立台账,实施闭环管理,巩固整改成果,切实守住全省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特殊时段、敏感时期,要时刻绷紧生态环境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清醒。一手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一手抓好日常生态环境安全应急工作。一是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守;二是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物资到位、预案完备、演练充分;三是做好事件处置,严格按照“五个第一”的工作要求,科学、迅速、精准处置突发环境事件。 

    省生态环境厅个督导组成员,水处、海洋处、省应急中心相关人员参会;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