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7-18 10:58

714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省环境安全形势及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许碧瑞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书林、杨新坚对做好相关环境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环境安全、核与辐射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和谐及经济可持续发展。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部署要求,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本领、过硬的措施,完整、准确、全面履职尽责,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深刻认清当前环境安全形势的复杂严峻,深入分析存在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风险防控,依法从严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继续抓紧抓实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务必做到思想真重视、认识真到位、业务真熟悉、风险真明白、隐患真查清、整改真落实、执法真查处、反应真快速、行动真果断、能力真提高,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在榕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