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积极开展重点直排海污染源现场核查工作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7-26 11:33

  “十四五”以来,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护好群众高品质生活,将进一步打好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入海排污口排查作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教育的具体实践,扎实抓好重点直排海污染源现场核实和季度监督性监测。近日,生态环境厅组织省近海站监测力量赴沿海各地开展直排海污染源现场核实工作,工作组直接与企业开展面对面座谈,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处理污水类别、工艺、排放执行标准等,对照分析现场采集水样数据与实时在线监测统计数据,调阅项目环评批复、排污许可证、应急预案等,帮助企业分析提标改造方案,促进企业加快提升污水综合处理能力。 

   

  工作组与企业面对面座谈

   

  现场了解污水处理情况

   

  调阅项目环评批复、排污许可证、应急预案等

  下一步,我厅将持续强化陆海主要污染联防联控,靶向治理入海河流总氮总磷排海量的削减,开展入海排污口溯源分析和分类整治试点工作,完善入海排放口管理“一本账”,推动建立全省水产养殖状况与入海排放口“一张图”,开展池塘和工厂化海水养殖污染调查评估,加快海水养殖尾水排放地方标准制定,巩固及深化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