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信息 >  省核应急办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张玉梅核总工赴宁德市开展核安全工作调研帮扶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21-03-31 15:42 点击数:

| | | |

  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张玉梅带队赴宁德市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宁德市和福鼎市核应急指挥中心、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宁德分站、霞浦县去污洗消场、福鼎市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和霞浦、宁德核电基地,与地市核应急办和核电厂座谈交流,就服务保障核电建设、抓好核安全管理、共建国家级监测队伍、开展核安全公众宣传等听取意见和建议,并指导帮扶解决基层单位实验用房、应急设施建设等具体事项。

  在宁德市和福鼎市核应急指挥中心,张玉梅核总工强调,要充分认识核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各项核应急准备工作,保持常备不懈;要抓紧建立地市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构建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联防联控机制;要统筹力量,多措并举,充实核与辐射专业队伍,高标准建设和运维场外核应急设施。

  调研核应急物资储备

  踏勘核应急去污洗消场

  在福鼎市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张玉梅核总工认真查看了各实践课堂,对福鼎市将核安全科普知识与学生劳动实践教育融为一体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地方核应急办进一步探索实践,积极兼容教育、科普等场馆,加大普及核安全知识,提升公众的科学认知水平,营造支持核电健康安全有序发展的良好氛围。

  调研福鼎市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

  在霞浦、宁德核电基地,张玉梅核总工强调,要切实落实核电厂核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没事当有事、小事当大事、隐患当事故”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造和运行管理核电机组,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场内场外核安全核应急密切协作,立足我省核安全保障需求和服务核电建设大局,推进共建国家级辐射监测队伍;要强化各级核应急办的服务意识,从核应急管理、辐射安全管理、辐射环境监测、规划限制区管理、公众沟通等方面做好协调保障,促进核电安全高效发展,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厅辐射处、核应急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