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21年全省核应急管理工作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11-19 10:26

  2021年11月9日至11日,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核应急准备与响应能力,保障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省核应急办)在宁德市霞浦县举办了2021年全省核应急管理工作培训班。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省核应急办常务副主任张玉梅出席培训班并做开班讲话。

  本次培训充分考虑核应急工作必备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邀请省内外核安全领域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讲授了国内外核应急准备与响应行动纵览、核电科普及核应急管理要求、核应急演习组织与评估、国家级核应急演习工作实践经验、核辐射事故卫生应急基础等课程。同时,结合2022年全省第四次核事故应急演习准备和省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季度例行性工作,组织省核应急委成员单位现场观摩和评估宁德核应急防护行动演习,并结合职责对我省核安全核应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共谋核应急能力提升,共筑核安全防线。

  在开班动员上,张玉梅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服务发展提高站位学。省核应急委成员单位作为全省核安全核应急工作的责任部门,要从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我省历史使命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并严格履职。

  二是凝聚共识带着责任学。核应急是守护核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要落实落细核安全法、核应急预案以及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的具体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保持常备不懈,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突出重点盯着问题学。要针对核安全思想认识、核应急设施建设、核安全事件应对研究等方面的不足,认真学习交流,找到问题短板,研究解决对策,共同提升我省核与辐射安全保障水平。

  省委宣传部、网信办,省发改委、教育厅、工信厅、公安厅、卫健委、应急厅,省地震局、厦门海关,驻闽部队等省核应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各级核应急办负责同志共40人全程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