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演练不停息 安全保障不打烊——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2022年核应急通信演习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1-29 10:45

  近日,为做好2022年春节、北京冬奥会及全国“两会”期间核与辐射安全保障等工作,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省核应急办)以核应急通信演习为抓手,采取询问应急人员处置流程、查看设施设备应急启用、拉动监测队伍现场演练等“问、看、拉”的方式,全力做好节前核与辐射安全检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省核应急办常务副主任张玉梅带队实地检查各项工作。

  全面检查应急备勤。演习以不预先通知的方式启动,省核应急值班室接到模拟事故报告后,立即按程序上报;省核应急办接报后利用短信、传真通知省核应急委成员单位和各级核应急办、各核电厂,全面检验值班备勤人员快速响应能力。

  全面测试应急设施。演习启动省、市、县、核电厂核应急指挥中心,对各级指挥中心指挥通信设施联通情况、核应急委成员单位应急通信的畅通情况进行了验证,全面测试各类核应急设施设备的可靠性。

   

  全面检验应急队伍。厅领导实地调度省核与辐射监测分队,对队伍集结出动、监测系统启用、监测车辆巡测、现场辐射监测等进行现场检验;同时,结合演习拉练现场检查省放废库有关安防工作。

   

  本次演习参演单位43个,发送短信指令240余条,传真指令90余份,持续2小时。演习进一步强化了各级核与辐射应急值班备勤意识,检验了各级人员快速响应能力,促进了重要时期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工作的落细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