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积极开展“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11-15 19:00

  近日,我省各地积极推进“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一是及时部署任务。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联合林业等部门制定印发本辖区的“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方案,明确每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在连续五年开展“绿盾”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密切联系各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联合开展实地排查督查,共同推进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三是建立常态监管机制。通过“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监管系统”和野外工作APP,对问题台账及整改进展实行线上调度管理,同时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定期调度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进展,形成常态化长效监管。四是营造宣传舆论氛围。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召开和武夷山国家公园设立为契机,强化主流媒体和网络传媒宣传,带动广大公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凝聚多方合力共同做好自然保护地保护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