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赴寿山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帮扶活动
来源:福州生态环境 时间:2021-07-16 16:59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7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游昕带领省、市、区三级生态环境部门党员干部前往晋安区寿山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帮扶活动,参观瞻仰福州市八一七烈士公园和八一七革命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那段革命峥嵘岁月。

  在八一七革命纪念馆前,在庄严的党旗下,参加活动的党员佩戴党徽,右手握拳,在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处长黄声福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在八一七革命纪念馆,讲解员高剑向党员干部讲述了福州解放的过程。他声情并茂的解说,将大家带回了那段让人难忘的岁月。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不畏艰辛、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思想上受到了极大洗礼,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为打造美丽福建、美丽福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彧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色;要进一步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郑彧一行先后深入寿山村、九峰村实地察看了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管理情况,对晋安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开展“十四五”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作进行帮扶指导。

  郑彧要求,一要细化工作方案。科学制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五年行动工作方案,把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细化到年度、细化到自然村,确保“十四五”末村庄污水提升治理率和设施正常运行率达到考核要求。

  二要开展试点示范。先行开展农村污水治理设施智慧监管试点,完善智慧监管系统;综合考虑污水处理成本、使用者承受能力等因素,积极推进农村污水处理使用者付费试点。

  三要紧扣年度任务。加强帮扶指导和跟踪调度,加快推进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项目建设,组织做好农村黑臭水体核查和村庄污水提升治理核查评估,为推进污水提升治理奠定基础。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林家密等同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帮扶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