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2-3200-2020-00158 备注/文号:闽环保总队〔2020〕19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生成日期: 2020-12-11 有效性: 有效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挂牌督办2020年第二批23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8 11:32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

近期在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和环境信访投诉调处过程中发现一批突出环境违法问题为严厉打击恶意环境违法行为,举一反三,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依据《福建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我厅决定将福州高新区吴振章铁件喷塑加工厂等23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列为今年第二批省级挂牌督办问题。

各地要严格按照督办要求对存在的问题依法查处、抓好整改。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以及严重违法排污适用行政拘留的,要严格依法按程序移送到位;对符合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取缔关闭等规定的,要严格依法查处到位。同时,要督促相关企业严格按照督办时限完成整改,对整改无望的,提请当地政府依法予以取缔关闭。

各地在落实案件查处和督办整改要求后,对符合解除挂牌督办条件的,通过亲服务平台依程序逐级向我厅提交解除挂牌督办申请并附相关材料我厅将适时组织对部分挂牌督办环境违法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核查

 

附件:福建省2020年第二批23个省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及督办要求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20201211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