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2-0900-2022-00055 备注/文号:闽环辐评〔2022〕20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生成日期: 2022-04-28 有效性: 有效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批复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新增1台X射线断层扫描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函

发布时间:2022-05-05 04:27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浏览次数:

 

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新增1X射线断层扫描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和申请审批的函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在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及辐射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同意你单位按照“报告表”中内容以及拟采取的辐射防护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内容为:在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新港路1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R3栋一层内,使用1X射线断层扫描仪,Ⅱ类射线装置

三、你单位必须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辐射防护与安全管理措施,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开展建设,确保X射线断层扫描仪自屏蔽安装完毕后可满足防护要求;扫描室出入口要安装明显的工作状态指示灯和电离辐射警告标志,防止人员受到误照射。

(二)健全辐射安全和防护管理机构,建立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和技术操作规程开展作业,加强设备维护,定期对设备的操作、维修和管理措施进行检查,完善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

)使用射线装置的操作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应按要求参加辐射安全和防护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做到持证上岗;建立健全个人剂量和职业健康档案,所有辐射工作人员均应按要求佩戴个人计量计并接受剂量监测。

四、根据《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规定和“报告表”的预测,本项目公众按0.25毫希沃特/年执行,职业人员剂量约束按5毫希沃特/年执行。

五、你单位应按规定向我厅重新申领辐射安全许可证,在许可范围内从事核技术利用相关活动,按时报送辐射安全年度评估报告。

六、项目建成后应按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开展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经审批的“报告表”送宁德市生态环境局。请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对项目的日常监督管理。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2022428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宁德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厦门市庚壕环境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