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2-3000-2021-00147 备注/文号:闽环保宣〔2021〕16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福建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 生成日期: 2021-12-09 有效性: 有效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公布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优秀案例和优秀讲解员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6 04:31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委、城管局、市政园林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交通与建设局,省生态环境厅有关直属单位

为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巩固、深化、提高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组织开展了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优秀案例、优秀讲解员评选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各地生态环境、住建部门大力支持以及相关设施开放单位积极响应。

经组织推荐、评选、公示等环节,“‘我为福州喝彩’大V体验行线上公众开放活动”15个案例被评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优秀案例(见附件1),陈榕10位讲解员被评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优秀讲解员(见附件2)。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也是创新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以上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各地生态环境和住建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作机制,认真总结经验,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为公众提供一个了解环境信息、参与环境治理、监督环境管理的平台,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附件:1.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优秀案例名单

2.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优秀讲解员名单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福建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

 2021129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