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2-3000-2022-00070 备注/文号:闽环保宣〔2022〕4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中共福建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5-18 有效性: 有效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中共福建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福建省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6 04:05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各设区市委文明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有关单位

按照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关于开展2022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环办宣教函〔202272号)精神,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遴选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和文明办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为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营造了良好氛围。

经组织推荐、评选、公示等环节,李熙慧7人被推选为福建省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名单见附件1),“我为福州喝彩”大V体验行线上公众开放活动10个案例被推选为福建省优秀公众参与案例(名单见附件2),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家单位被推选为福建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见附件3)。

希望以上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全民行动。各地生态环境部门、文明办要认真总结提炼先进做法和经验,推广鲜活案例,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引导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汇聚社会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守护福建生态环境“高颜值”。

 

附件:1.2022福建省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名单

2.2022福建省优秀公众参与案例名单

3.2022福建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中共福建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2518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