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日报》刊发宁德市污染源普查专题报道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8-09-06 10:57 点击数:

| | | |

《闽东日报》95日刊发《污染源情况心中有数 污染防治攻坚战有的放矢》,专题报道了宁德市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817日,宁德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简称“市普查办”)组织召开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第三方委托招投标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普查办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参加了座谈会,就招投标具体事项进行交流。据了解,各县(市、区)全部启动入户调查委托第三方的招投标,预计9月份可开展入户调查工作。

201712月份宁德市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以来,市普查办根据省普查办的总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有力推进污染源普查各时期的具体工作。

截至目前,宁德市已圆满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完成国家下发名录库和新增企业的摸底排查,共现场排查污染源26966个,其中纳入普查范围的污染源9725个,基本完成了全市污染源普查的清查建库工作,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