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5-02-05 08:48 点击数:

| | | |
   
  1月30日下午,省环保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会会、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纪委《关于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例的通报》和驻部纪检组《关于环保系统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的通报》;通报省环保厅三公经费检查和政府采购抽查情况。九个设区市环保局纪检组长、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省环保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直属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支部副书记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组组长葛秋穇与参会同志作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精辟分析,结合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会议要求,一要推动责任落实。环保厅要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具体内容以及责任追究办法,研究制定实施办法,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今年重点对环保资金的走向、用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加大抽查和延伸检查的力度。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根据《福建省环保厅环保权力运行监督检查办法》,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负责对环保权力运行日常性的监督检查,特别要强化相互制约机制,确保权力规范运行。三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按照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的要求,做到检控类初信初访件办理“零暂存”,办理情况作出“零报告”。拓宽案件线索,从专项检查、日常监督中发现、挖掘线索,坚决查处。四要防止四风反弹。加大执纪监督、公开曝光力度,继续采取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督查,尤其是强化对直属单位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者坚决查处并予以实名通报。五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管理。教育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廉政教育要常态化,使党员干部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做到严格自律。六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做到习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深刻汲取教训,正确处理好与企业家、家人亲情、职位、金钱的关系,廉洁自律,按本份做人,按角色办事。纪检监察干部要防止“灯下黑”,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