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5-03-18 16:13 点击数:

| | | |

  

  根据环保部关于切实抓好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环境保护部专项巡视情况整改落实的通知精神,省环保厅党组高度重视,针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环保部有关要求,对照中央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结合我省环保工作实际和教育活动整改情况,认真组织回头看,逐项对照检查,并提出了持续抓好专项整改落实的意见。

  一是关于环境影响评价方面。认真学习党组上级要求,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监管水平;切实加大执法力度,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环评审批权限,强化环评机构监管考核;进一步规范环评服务市场,引导公众参与诚信监督,促进环评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二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切实加强履行监督责任的组织保障;加强固体废物管理领域廉政惩防体系;坚决杜绝环境执法督查领域滥用权力现象。三是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更加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把解决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环保问题作为重点,与加强环保基础能力建设相结合,与带案下访和积案化解相结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