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开展2015年度读书活动

来源: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日期: 2015-04-30 10:25 点击数:

| | | |
  
   近日,省环保厅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第六届省直机关读书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开展读书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提出了“共筑中国梦·建设新福建”的读书活动主题。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厅直属属单位在职在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学习了习总书记为第四批全国干部所作干部培训教材“序言”精神,使大家认识到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目标任务、重点要求,领悟到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是推进学习型政党组织建设的“再动员”,是对广大干部的“劝学篇”;活动同时还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张玉珍作“两会”专题辅导讲座,围绕大会概括、福建代表团履职情况、大会的主要特点、大会主要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福建团审议情况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总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总体思路,突出“加强节能减排,铁腕治理环境”生态环保任务单(八大任务:减排、大气污染防治、新能源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生态工程、三江源、退耕还林、土壤污染行动计划),表明政府保护环境的决心。讲座对大家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理解掌握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有着积极帮助,广大职工反响热烈。

  会上,机关党委还发放了《法治热点面对面》等有关书籍。

附件: